close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就讀於日本橫濱國立大學研究生院的中國留學生參加了當地團體舉辦的“日語演講大會”活動。中國留學生在演講時呼籲,加深國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將有助於國家之間的關係變好。中國留學生也正在通過教日本人中文等方式,加深日本民眾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據日本《神奈川新聞》消息,11月23日,“第10屆日語演講大會”在橫濱市的神奈川縣民中心舉行。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在日本學習的留學生們發表了在異國他鄉的感受以及祖國的文化。此次活動是由日本NPO法人“與留學生交談會”舉辦,來自亞洲各國的7名留學生通過發表熱情演講,與日本市民加深了交流。
  報道稱,中國留學生李博決闡述:“我堅信如果加深國民之間的理解,國家之間的關係也將變得良好。為此,我正在致力於教日本人中文,傳達中國文化的活動。”
  一名來自越南的留學生演講時說:“最初赴日留學時受到了父母反對。儘管如此,我想成為‘越南與日本之間的橋梁’而來到日本。雖然夢想實現需要一定的時間,但是我在周圍人的鼓勵下剋服了困難。希望大家看到留學生,為其提供支援。”
  日本NPO法人與留學生交談會的理事長深水智明說:“這是一個能夠與各國留學生交流的寶貴機會。今後,我也想持續舉辦。”  (原標題:在日中國留學生參加日語演講比賽 吁加深國民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03akjz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